Saturday, April 17, 2010

My First Mandarin Post

期待了很久,终于我又用回了自己比较在行的语言。爽!
真的有很多东西想写,不过来到澳洲之后我的脑和手的不协调好像越来越严重了! 真的是懒惰到不行(虽然头脑常常有有趣的东西想写写)。
不过要post一篇文章,要考虑的也不少,比如会不会太harsh,以致别人被不小心伤到(因为我就是很容易受伤的人),套句芯瑜的话“although I keep quiet, I still know everything”。还有就是文章值不值得post出来。当然还有时间上的拿捏等等非常多的元素,不过这通常不是我的问题,因为我也还是有很多时间看戏(看到我可以被剧情了T_T)。这是件大坏事!看到没有乐趣。
有浪费了一大堆时间写废话,汗一个。。。

先谈谈最近的事情,大家似乎都沉浸在低气压中。可能压力太大了,没有同胞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这样,不然他们一定会安慰我们,叫我们chill~~。还真的蛮想以前Taylor’s时和他们相处的日子。看过mind-map吧!我这个罗嗦鬼刚刚写到chill的时候想到有东西要写,然后同胞又有别的要写,如果要画mind-map,应该会有很多延伸话题。

先说chill,大概是大家压力真的太大了,老天爷终于记得澳洲应该要入秋了,所以在一天之内,温度便急速下降,现在每天大概是十四五度。在家我也开始穿长袖了,穿起来还真的蛮好看的(套句自己的话,本人自我感觉良好!)。不过其实是有道理的,穿越多的人,永远都比较好看,因为包起来的地方也比较多嘛。包越多,缺点越少,就越好看。(爱斯基摩人最好看了!!)所以在理解了这个重要的道理之后,我每天把自己包得像粽子一样去学校。。。还有就是这个低气温害我被迫增加开销!要买长袖衣,厚厚的被,马来西亚可能找没有(根本就不需要啊!),还有就是heater,不是冲凉的heater。。。

现在要说同胞!Hannan最近去了日本了,真的很好。。。严重羡慕中。本来还不会觉得怎样,要不是日文老师对我们侃侃而谈北海道多好玩,我也不会这么想去。不过看来要去日本,还是先把澳洲走完吧!最近突然想在有钱的时候去澳洲的沙漠,毕竟没有看过一望无际的沙海。

接下来要说的就比较严肃了,重要的人生课题!
就是如何在逆境中展露微笑(芳芸专用),所以我只好用如何有效地让自己在不如意时保持心情愉快!

最近看到两个例子,名字当然就不用说出来,免得我要付“用名”费。

请看到这些例子的人让自己的脑暂时只由阅读的能力,世界上最要不得的行为就是俗称的“他/她一定是在说我症候群”或者perasan。例子也不全是真的,这样才可以完全deidentify他们的identity。我真是一个好人!

当然例子有关失败,A开始对自己的能力充满怀疑,失去自信,当然还没到怨天尤人的状况啦,不过我真的很怕这种状况,不知道要劝还是一起emo。。。其实有时候我真的很衰的时候,会疯狂提醒自己否极泰来,否极泰来。是的我特地打两次的!提醒自己两次比较有效!!!我其实还更怕被安慰的会觉得你幸灾乐祸(很苦恼),所以我一直处于开口还是不开口的状态。

换个心情!例B。当然我也不知道B其实私底下是不是不开心,不过至少我感觉他不开心的成分不高。B貌似考试考得很不好,当然我也很想安慰,不过这真的不是我在行的啦,还好B的自我恢复能力惊人,居然自嘲自己是“ladygaga”。希望有人马上可以了解到他的意思是“gagal”。厉害吧!有谁会在这种状况下说冷笑话,虽然真的不是很好笑。。。

所以呢,总的来说。你们自己看吧,要用哪一种心情面对失败呢?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还不如早点站起来,把失去的失地赶快占领回来!!!

低气压完了,赶快回到愉快的心情,所以现在要聊的是轻松的事!

话说这个星期一上intromicro的tutorial,我超紧张,因为我在前一天才终于卸下放假的心情,认真地看preparation for next week’s tutorial,先申明,通常这个准备大概是看一篇文章,然后tutorial的时候讨论相关的问题。所以我一边带着愉快的心情(应该还嘴角62度上扬),看了令我晴天霹雳的一段话。我应该把六篇article看完,六篇!!!然后为一场辩论(自己班罢了,不过还是很糟糕,因为我只认识四个人,其它科目的我认识得更少)作准备。所以我便开始看那长短不一(貌似两篇非常长!)的文章,然后划线,非常像要写argumentative essay。当然我本来想尽善尽美,把重点都写下来,在归类,不过到最后还是太太太懒惰,只划了线。。。殊不知,我很多亲爱的同学们都没有读。真是喜上眉梢!!全班只有四个人(包括我)看过/知道有那六篇article。现在才是重点,我白痴地去举手说有读,成了我被迫变成speaker的伏笔(惨!)。认识我的人都应该知道我生性害羞,所以轮到我是,我便成了拿着棍子的园丁(英译:beating around the bush)。开始乱哈拉一番,得到了近乎全班的傻眼,不是全班因为之前我已努力的解释给我的group mates知道我要讲什么了。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光荣(且狼狈)地完成了我伟大的使命!!!真为自己感到光荣,想必全班人都应该认识我了。
教训:下次读了也要乖乖安静,如果真的很想举手,要先把东西准备好!

第二次话说了,在同一天,QM1的tutorial,我跟tutorial好像八字不合(会加倍努力搞好关系的!)。Tutor(这里要说一下我的tutor,应该比我大二-三岁,是一个很厉害加亲切的人,其实我全部的tutor都很亲切)把我们的assignment分回来,看到自己分数不错(沾沾自喜真的非常要不得!),就很开心,一面一面的细阅,没想到,就好像anime里主角常常以为自己赢了不过大魔王突然以更可怕的形式出现一样,我的心中大叫了一声“なに”(nani!),当然我不可以像主角一样大喊出来吧!?tutor在最后一面写了“I would encourage you to take a little more care with your written answers, to be sure that what you want to say is coming across”。英文太烂的后果,语文真的是一种人生中重要的元素,不管你多想说多少东西,语文不通你什么都做不了。。。
教训:那到assignment先看最后一面!

第三件事,又是tutorial!场景是accounting的tutorial。刚好那天要做income tax的记录方法,事先跟同学讨论了一番,答案一样,又开始在那里自high(要让我开心真的太容易了)。目不转睛的看着老师,结果。。。果然被叫去show怎样拿到答案,结果。。。让我把眼泪擦干先。。。。。。。。。。。。。我的答案没错!!!哈哈哈哈,高兴得又太早了,记录方法居然错了,真该死,对答案的时候总是只看答案,没看记录和计算方法。所以我在白板上的涂涂都被tutor抹抹得四分五裂,当然很亲切的tutor还是说“you’re right, just that...”等等之类的话。人生中最可怕的开场白是BUT和JUST THAT!!没有比这些更可怕的了。所以我又成功地让班上的人对我留下印象(期待下次会有真面的印象)。
教训:早一点进班,把答案,算法等等之类可以对的东西都对完!

第四件事,这次不关我的事了,终于没有大石在心口上了。场景拉到了COPLAND Theatre。Lecturer Jeff Borland(他真的是一个很geng的人,即Taylor's的老师之后,我觉得非常厉害的人)要教我们Marginal Cost的东西,简的来说,就是一间小店,太多人手说不定会拖慢大家的进度。所以便要一些学生一起玩一个游戏(他的课之所以有趣,很大的因素是interactive教学,偶尔看看videos,偶尔玩游戏)。游戏就是五组人,第一组一个人,第二组两个人,以此类推把网球从一个点传到另一个点,三十秒,然后记录所用时间。第一个女生超搞笑,也许是喝醉了(lecture的building外面有人BBQ,又酒),居然把两颗网球塞进衣服,顿时变得很丰满!当时可能有200多个学生吧!结果事实证明,胸前的累赘会减缓速度,他只传了六颗。然后其他组的人也施展出浑身解术,以惊人的速度传球,不过第三组的学生动作慢了一点(他们站成直线,一个传一个),所以传的比第二组少。第四和第五组则以正常的速度传球(第五组把全部的球传完)。结果Jeff的反应是example ruined,因为supposedly在某一个阶段,传球的数量应该变少,而不是一直增加(第五组!你们太努力了!!)。不过姜还是老的辣!他早已准备好备份的example了,强吧!
教训:没有教训啦

写了真的很多很多东西,意味着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写!如果你真的从头看到尾,为你拍拍手。 毕竟我也是从头写到尾!礼拜天还要去帮忙做羽毛球的linesman,超兴奋的说。虽然是自己不要脸硬要参加的。

2 comments:

  1. 很好,感觉上你已经很适应生活了,放心了^^
    生活过得充实也是一种发泄情绪的最好的方法,加油!!(要常update哦)我会很有耐心看完的

    ReplyDelete
  2. 哈哈,还好你还是一样幽默 xD
    你tutorial的过程还蛮"有趣"的啦,you should feel proud xDDD hahha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