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错误的选择? + 心情写记3

有一件事情

我认忍了好几天

现在一定要说出来!!!

人生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

没有尽头的路

这条路上

有很多分叉路

就像The Road Not Taken一样

每一条分叉口的前面

我们都在做决定

要多睡五分钟吗?

要旷课吗?

而有很多条路

是在选了之后没有回头的了

不要觉得沉重

也不要觉得后悔

毕竟在那当下

也许你已做出了最好的决定

我要说的事

发生在前天

考完试第二天

新高彩烈

跑到了运时买粽子

其实

当天即将发生的事

不是没有预警的

也许当我最爱的Bouverie电脑市提早关门时

就已经注定了我当天的选择

我居然笨到去买有辣的粽子!!!

娘惹粽原来是辣的!!!

$&*(&@&^$&*(&%)(@#

还那么贵!!

真是的。。。

现在想到都还很气!

以上是第一个故事

我们总是在追求着一些在脑海浮现的理想

也许是海市蜃楼

也许是黄粱一梦

也或者是时机不对

大家看过海角七号吧!?

里面有一段

在酒席过后

戏里的配角们不约而同到了海边

虽然大家嘴上没说什么

不过却好像能理解彼此的心声

加上完美的配乐

是我一直追求的境界

就像两个人一直被铐着背

一句话都不用说

两颗心却紧紧相连着

这不仅让我感叹

很多时候我们都可以经营很多事

策划很多事情

却远远不如不期而遇的感动

就算说了再多的话

好像都无法传达到对方的心

也许就像我刚才说的

人生是一条很长的路

也许我早在某个分岔口(感觉这个岔比叉有意境!)错过了我渴望的感觉

又或者那种情境在我的未来悄悄地等着我

就是因为人生无法预料

继续走下去才会有意思!

后语:
大学入学的名单今天出来了,也许有些人对自己拿到的offer不满意(要拿到自己喜欢的真的是很难)。换个角
度想,其实你们也在人生的某个分叉口,不一样的是,这次不是你们做的选择。而在前面等着你们的也许是更美好的未来,我真的是这样觉得的,加油!

1 comment:

  1. 对,我也是这样想,就像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读nursing, 路是别人决定的,但是我能把这条走得比别人更不一样,因为我也能学着去喜欢去爱这条所谓铺好的路
    我刚刚还和国龙讨论了这个叻!嘻嘻! :D
    其实我觉得他们拿到的科系也挺不错,发展前途也挺广的^^

    ReplyDelete